在什么地方住最好?


其实,我是国际人。你会问我:“龙天,“国际人” 是什么意思?”我觉得,国际人是一个人住在两个以上的国家。像我:香港是我生活经历的第四个地方。在香港之前我住在上海(中国的城市),在上海之前,我住在基辅(乌克兰的首都)。我是乌克兰人,而且上大学的时候我有机会作为交换生去韩国,在首尔学习了一学期。一共是四个地方。
中国人一般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。但是很多香港人不这样想:就是香港和内地不一样。我同意中国人的说法: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;但是环境是不一样的。香港没有网络防火墙,可以用Google, Facebook, YouTube,而且是自由市场经济,还有独特的文化,像广东话,粤剧。香港生活的体验跟上海是不一样的,所以我把它当作另一个地方。
我在每个地方生活都有特别的体验。基辅的生活比其他三个地方消费低一点儿。因为我是乌克兰人,就是最熟悉那儿的文化,也在那儿有很多朋友。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文化。中国人比其他三个地方的人说话大声一点儿。韩国人比其他三个地方的人更害羞。乌克兰人比其他三个地方的人更真诚。香港人更有创业精神。在中国他们一般说:“这山望着那山高”或者“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”。四个地方我都喜欢,但是我打算老一点儿的时候回乌克兰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